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2013-06-08 14:31:4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致辞(丁从容/摄)

2013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林中森董事长致辞(丁从容/摄)

据介绍,台商登陆30年已历经2个阶段,如今正面临第3波创新发展的挑战。第1阶段主要是以广东为主的加工贸易,第2阶段为上海等华东地区,发展得很成功,如今进入第3阶段,服务贸易将是重点产业。 张国华在台湾时表示,台湾服务业发展相当不错,惟人口较少限制了发展空间,但进到大陆拥有庞大市场将大有作为,且是包含物流、金融合作、文创、商贸服务等全方面领域。服务贸易发展也需要载体,需要寻找资源丰富、成本低、服务体系及交通条件、物流均佳的城市,而南通现阶段已具备了这些条件。

目前,国际环境踹变,两岸产业均面临转型升级压力。此次峰会在南通举行,是南通市致力于和台湾产业合作,并着力打造台资产业集聚首选地、台企创新发展样板区、台商投资服务示范市及两岸交流交往新高地,开创台湾、南通产业合作新局面的契机。

当日下午,参会领导及嘉宾还就台商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现场研讨。(记者 丁从容)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台商产业 转型升级峰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