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增长最快地区之一

2013-06-07 08:41: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地处西部内陆的重庆,已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增长最快地区之一。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截至目前,重庆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66家,涉及软件、摩托车配件制造等多个行业。

截至2012年底,重庆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60家,累计合同金额超过198.5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47亿美元。今年前4个月,又有6家台资企业获批落户重庆,从事软件、摩配制造等行业。

近年来,以笔记本电脑为中心的网络终端产品制造业在重庆快速崛起,形成了多品牌、多制造商、多产品的格局,除生产笔记本电脑外,还生产打印机、台式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服务器、路由器等网络终端产品,帮助重庆成为内陆最大的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在重庆笔电基地的快速发展中,台资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台湾十大电子厂商中已有九家落户重庆,重庆也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此外,重庆近日举行了“台湾中小企业家重庆行”,旅游、汽车设计、农业开发等20户台商企业家共30余人前来考察交流,将在房车制造及房车露营基地建设、洗车设备制造、车用LED制造等方面达成投资合作意向。(记者 张琴)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重庆 台商 投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