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丽中国•南通1895杯”第八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即将开赛

2013-05-30 10:37:0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9日,记者从第八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协调会上获悉,第八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将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活动将由 “南通1895”文化创意项目总冠名,大赛旨在关注环保,承当责任,本届大赛确定的主题为“关注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南通1895杯”第八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是由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日报社、环保部宣教中心、南通市人民政府、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共同主办,由南通市环保局、南通市文广新局、南通国有置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协办的国际性赛事。大赛前身为国际大学生漫画插画大赛,选手面向全球大学生群体,已连续成功举办过七届,征集的优秀作品逾万幅。从本届大赛开始,将提升大赛等级,大赛将设置学生组和社会组奖项。以中国为中心,全球参与。所有热爱环保、漫画的专业人士、在校学生、业余爱好者等均可参加 ,使活动更具有广泛的社会参与性和国际关注度。

据了解,大赛从下月开赛到全球作品征集、作品网上公示、网上投票评选、专家评审、颁奖活动结束,整个活动将历时6个月。选手届时可通过网络、邮寄等方式进行投稿,作品要求必须为作者当年自主原创作品。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届时还将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长期展出。

南通市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城市发展势头迅猛。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尤为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与文化强市建设。近年来,在抓好污染减排,重视环境保护,以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及若干个文化项目为抓手打造文化强市建设等具体工作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本届大赛,其作为主办方之一,旨在通过大赛这一载体向世界展示南通的环保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市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向国际社会传达南通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和文化强市的决心与信心,承担建设“美丽中国”宏伟蓝图的历史使命,传递南通的正能量。并通过本次大赛平台,将当地的生态建设与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等有机结合,达到同步推介的效果。大赛将展现“美丽中国”宏伟蓝图,唱响“生态南通”环保与经济和谐发展主旋律,进一步提高南通这座外向型沿海经济城市及“1895”品牌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

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南通市委、市政府为了保护近代历史遗存而启动的浩大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之一,也是南通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具有示范效应和代表意义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该项目由南通国有置业集团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建设及负责该项目的保护和利用。园区利用了清末状元、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在民族工业发展阶段兴建并留存至今的老厂房作为园区的开放空间,移植进创意与梦想碰撞、激情与时尚相伴的展示与创意形态,以此贯通百年历史、承接百年辉煌、转型百年产业。并通过进一步建设打造,使南通1895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传统手工业复兴战略产、学、研及推广传播中心和南通纺织工业、纤维产业、家纺产业,民间手工业、文博会展业升级换代的创意设计基地及长三角地区新型观光旅游目的地。目前,已 建成的部分主要承担包括创意设计、创意会展、创意工坊、创意体验、非遗传承、娱乐休闲、艺术交易等七个具体功能。

协调会上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大赛开赛当天,还将举办“生态南通体验”系列活动,拟让参会代表亲临生态园区之一的苏通科技产业园实地参观体验,感受苏通科技产业园的生态建设与城市发展交融并驱的和谐韵律。主办方还透露,整个大赛虽然赛事等级高,开赛活动出席的嘉宾层次高,但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本着“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将节俭办会放在首位,同时却又能使本届国际性赛事突出“隆重、精简、高效”的收效效果。(记者 丁从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