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2013-05-27 09:41:1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南通中学校长姚天勇进行主题发言(丁从容/摄)

南通中学校长姚天勇在对话活动中作了题为“学校文化与学生品德教育”的主旨发言,他通过展现学校在建校以来的各个时期所体现出的优秀精神及培养出的优秀学子来诠释南通中学的品德教育的先进理念及创新成果。他认为,学校文化是影响学生品德乃至于全部的精神价值,学校文化的传承是学生品德形成的具体化过程,学校文化的发展是丰满学生人生的道德源泉。

台湾复兴实验高级中学校长李珀女士也作了题为“谈品德与教养”的主题发言。深析了学生品德培养与教养培育的重要性。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台湾复兴实验中学校长李珀女士(左)与南通中学校长姚天勇(右)签订缔结友好学校协议

台湾复兴实验高级中学是由宋美龄女士于1945年台湾光复之初创立的“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设立的基层学府,从1946年开始创办台北市复兴幼儿园开始,先后于1952年增办复兴小学、1968年增设复兴中学,完成幼小中三位一体基础教育体系,成为九年一贯全课程学校。2006年又成立实验高中,建构十二年一贯制的实验学校,以此培养台湾省的优秀人才。目前学校规模有高中部、国中部、小学部、幼儿园、双语部,是台北市唯一十二年一贯制的实验学校。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两岸人文对话 南通中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