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2013-05-27 09:41:1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致辞(丁从容/摄)

张国华在致辞中说,“两岸人文对话”是中华文化促进会与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共同打造的重要平台,对扩大两岸文化领域的交流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在南通举行的“对话”以“学生品德教育”为主题,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他希望,海峡两岸教育界同仁携手合作,坚持“以德为先”原则,贯彻“立德树人”方针,加强在学生品德教育理念、思路、举措等各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南通与台湾两地人文领域合作新空间,增创两地人文领域合作新特色。

2013两岸人文对话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在南通举行
 
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复(丁从容/摄)

钱复在致辞中坦言,传统的品德教育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今社会,他幽默的以自己为例,说小时候妈妈为了管教好他的一言一行,给“打”了不计其数。现在社会发生了转型,我们应积极开展两岸对话、交流,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基础上要与时俱进进行创新,共同探讨学生品德教育问题。

据了解,江苏省南通中学是由清末状元、实业家和教育家张謇创办于1909年,是南通市第一所推行新式教学的中学堂,也是江苏省首批省属重点中学之一。办学百年来,学校秉持“诚于做人、恒于学问”的校训,取得了斐然的育人成果。先后培养出数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和20位两院院士及数位当代艺术大家。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两岸人文对话 南通中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