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9月江苏CPI涨幅创今年新高 食品扮演领涨角色

2013-10-15 15:10:57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昨日先后发布的CPI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3.1%,涨幅较上月攀升0.5个百分点,创近7个月以来新高,而江苏同比上涨2.8%,涨幅回升0.4个百分点,创出今年以来新高。此前,江苏的年内最高涨幅为6月份的2.6%。

食品依旧扮演领涨角色。9月份,全国和江苏的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分别高达1.5%和0.7%。从全国看,环比涨幅较大的包括鲜菜上涨6.7%,猪肉上涨2.2%,鲜果上涨5.4%,鲜蛋上涨7.1%,而江苏鲜蛋上涨7.3%。据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分析,食品价格环比上涨较多,既有中秋、国庆节日因素,也有季节性影响因素。

就同比涨幅而言,食品对CPI的拉高作用更为明显。9月份,江苏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达5.8%,高出CPI3个百分点,拉动CPI上升1.8个百分点。其中,牛肉涨21%、鲜菜涨19.6%、鲜瓜果涨13.7%、虾蟹类涨13.4%、羊肉涨10.8%、淡水鱼涨7.4%、猪肉涨5.4%。

包括房租在内的居住类价格连涨,也是居民的一块心病。9月份,江苏居住类价格环比再涨0.2%,而同比2.3%的涨幅也仅次于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9月份这一涨,江苏CPI累计涨幅提升至2.2%,而全国为2.5%。尽管数据仍属温和,但是,随着新涨价因素增多以及工业品出厂价格环比连涨对CPI的传导影响释放,未来CPI的走高态势需要重视。(吉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CPI 食品价格 新高 涨幅达 环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