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梅姑娘”再次发威 南京今天又是“暴雨倾城”

2013-06-25 16:00:01 来源: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歇了一天,“暴力梅雨”今明继续省气象台发暴雨警报,沿江和江淮开启入梅后第二轮强降雨,南京局部还有雷电大风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今明两天沿江和江淮之间将迎来入梅后第二轮强降雨,今天南京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预计后天本轮强降雨才会减弱。

昨天梅雨暂时收敛了,南京雨水只是分散作战,且气温也上来了。中央气象台表示,目前,长江流域主汛期已悄然而至。昨天虽然江苏降雨较弱,但湖北西部、重庆北部、安徽中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明显降雨。

不过梅雨只是暂时休息一下而已,从昨天夜里开始南京再次出现中到大雨。气象台预计,今天除了淮北地区降雨比较弱外,其他地区都会被强降雨所覆盖。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江淮之间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警报,南京今天将再次启动“全城暴雨”模式,局部还会伴随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强雨带有所南压,南京中北部地区预计中雨局部大雨,南京南部以及苏南地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本轮强降雨要到后天才会有明显减弱。气象台预报,27-2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仍有阵性降雨,强度较前有所减弱,29-30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冷暖势力都比较强,造成雨带也非常稳定,预计本周(6月24日至30日),长江流域将出现持续性暴雨,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强降雨集中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22℃~26℃;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南部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中雨,21℃~26℃;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2℃~29℃。

气象部门昨发布暴雨警报

今天南京暴雨,短时风力较强

降雨在昨天白天小做“休整”后,夜里再度杀来。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暴雨警报,今天我市再次降下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我市在前天以暴雨入梅后,昨天白天降雨小做“休整”,全市以阴天为主,偶尔也降下些许小雨。前天的暴雨,使我市昨天的气温较为宜人,位于江宁的国家基准站测得的最高气温为25.4℃。

省气象台介绍,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本周内我省南部多是阴雨天气,其中25—26日降水较强,沿江和江淮之间将出现暴雨,27—2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仍有阵雨,强度较前几日有所减弱,29—30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

南京地区,昨天夜里强降雨再度杀来。据预报,今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今天的降雨自西向东移动,雨量或比前天更加明显,降雨时伴有雷电,有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达7—8级。为此,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时发布暴雨警报。

由于近日南北天气系统势力都很强劲,梅雨系统较为稳定,因此我市明天仍将维持强降雨模式,但会比今天有所减弱,系统也会有个南压的过程,我市的高淳、溧水的降雨较大。本轮强降雨会在后天大为减弱,全市以阴天及阵雨为主,雨量较小。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和明天我市的最高气温都在26℃左右,后天的降雨减弱后,气温会略有上升,最高气温约29℃。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强降雨 暴雨警报 我市 发威 阴有阵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