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传递吉林声音 展示吉林形象 “中国吉林电视周”走进法国

2013-12-06 10:18:5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国吉林电视周”、“多彩吉林”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明日电视台、欧洲时报社、欧洲中谊传媒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吉林省新闻代表团一行以及法国民众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多彩吉林》省情宣传片。

启动仪式上,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法国欧洲时报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在人员互访、资源共享、采访协作、重点报道等方面进行全面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中国吉林电视台与欧洲中谊传媒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人员互访、节目互播、合作摄制、协作采访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12月1日-6日,《多彩吉林》专题片和五集《长白山》电视纪录片将登陆法国明日电视台(Demain TV),从不同角度介绍吉林的生态建设、冰雪旅游、工业农业、文化艺术等发展情况,为法国观众献上一场吉林文化特别是长白山文化盛宴。

据悉,法国明日电视台是一家专门播放法国及欧洲各地风土人情、经济信息、企业文化以及就业培训等领域的服务和信息的电视台,主要通过Fransat卫星、无线数字发送(TNT)以及ADSL三种方式在法国全国播出,在法国拥有2.2%的收视率,超过1800万的观众。

吉林电视周期间,“多彩吉林”图片展同时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展览以60幅摄影作品展现了吉林经济、文化、生态、民俗等方面内容。图片展现场,还展出了《爱上吉林》画册和《吉林欢迎您》宣传折页以及吉林省系列专题片DVD光盘,供法国朋友免费取阅。

吉林电视周及“多彩吉林”图片展增进了法国观众对吉林省的了解和认识,在对外宣传推介吉林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法国明日电视台台长德穆迪思(Emmanuel Des Moutis)说,文化是促进两国人民对话了解和建立友谊的最有效手段,此次吉林电视周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文化、特别是电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法国观众了解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让他们爱上中国,爱上吉林。法国对外交流协会会员卢音•朱莲说:”我以前就多次去过中国,而且曾经因工作两次到长春出差,最近一次是四五年前去的。看了吉林的图片展和宣传片觉得这几年吉林的发展突飞猛进,变化很大。看到宣传片上熟悉的景色,很希望有机会能再去吉林。”已经退休的法国海军军官伯纳德•利安说:“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但一直没有机会亲自去中国。现在更是被展出的图片和播出的视频所吸引了。这次展览办得非常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想现在就预约去吉林观光。”一位叫索菲的法国女孩说:“我很喜欢吉林的图片展和宣传片,吉林的色彩很好,作为画家,我很喜欢,我一定会找机会去吉林。”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吉林电视台和欧洲中谊传媒承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