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种子撒播公益活动在长春举行

2013-05-27 10:53:2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种子撒播公益活动在长春举行
 
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种子撒播公益活动现场

5月25日,由通化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第三次人参种子撒播公益活动在长春举行。

据了解,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由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参与,吉林紫鑫药业具体实施。2011年,通化市委、市政府与吉林紫鑫药业共同推动和实施了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计划用3年的时间,每年用飞机向长白山原始森林撒播2吨优质人参种子。由于本次人参种子撒播是此项工程的最后一次撒播,为提高种子的覆盖率及成活率,补齐种子缺损率,本次撒播数量由计划的2吨增加至5吨。

吉林省是长白山人参的故乡,人参产业在吉林省特色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吉林省特色的资源型优势产业,吉林省人参产量分别占中国和世界的85%和70%。2012年吉林省人参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53.8%。通化作为中国人参文化的发源地和人参主产区,人参文化历史悠久,人参资源非常丰富,人工栽培人参有400年的历史,具有发展人参产业的独特优势,被国家命名为“中国人参产业基地”。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为19万公顷,具有由国际 A 级自然保护区组成的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在长白山海拔 1600 -2000 米的广阔地带,珍稀植物和高山花卉繁茂发育,是中国东北的“生态绿肺”。这种生态环境为野生人参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通过实施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将人参种子撒播到长白山区原始森林。当这些种子繁育到第四代时,已接近于野山参的种子,长出的人参所达到的功效基本等同于野山参。因此,四十或五十年之后,长白山野生人参的数量将达到一定规模,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现状将得到根本性改善。长白山人参野生资源的恢复不仅对促进吉林省人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会助推中国人参产业的腾飞,具有无法估量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人参野生资源 恢复工程 种子撒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