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儒林参加长春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3-01-28 10:00:0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6日,王儒林代表来到长春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他强调,长春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的地位举足轻重,无论是从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出发,还是着眼于吉林更长远的发展,长春都要切实担负起对全省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王儒林指出,过去一年,长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均位列副省级城市前列。特别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市对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认识高、动作快、有创新、落得实,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进展。

王儒林强调,今后工作中,长春要努力实现六个率先突破:一是在突出发展民营经济上率先突破。省委、省政府把发展民营经济在全省工作摆布中进一步突出出来,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形成更加浓厚的氛围,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快发展、大发展。希望长春下功夫继续全力推进这项工作,努力在民营经济发展上率先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在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率先突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关键是要做好科技创新这篇文章,长春在这方面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有希望,必须下大的功夫去推动。要下决心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千方百计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三是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率先突破。加快发展服务业是我省优化结构、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富民强省的重要途径。要提升服务业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在新领域、新模式,高技术含量、高增值服务、高智力支撑、高精神享受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上下功夫。四是在推进城镇化建设上率先突破。城镇化是现代化进程中必须解决好的基本问题,是一个大战略,是最具潜力的增长点。希望长春市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突出自己的特点和特色,推进城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五是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率先突破。发展振兴、富民强省最大的动力是深化改革,是体制机制创新,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希望长春充分利用自身基础和条件,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力推动发展。六是在加快富民进程上率先突破。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归根结底是让吉林人民富裕起来。要进一步完善富民举措,抓好经济发展与富民的结合点,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各项富民成果。

高广滨、陈伦、王化文、谷春立、李树国、姜治莹、徐建一、李元元、祝业精等参加分组审议。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王儒林 吉林 会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