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王儒林:强化工作措施 解决突出问题 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2013-01-04 13:53:41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王儒林:强化工作措施 解决突出问题 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12月31日,省委书记王儒林到长春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节日期间在岗职工。图为王儒林亲切看望慰问长春市南关区解民小区困难职工杨文俊一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                   记者宋锴摄

(记者王立新)今天是2012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一上班,省委书记王儒林就轻车简从,到长春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节日期间在岗职工。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对节日期间在岗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在人民银行交警岗,王儒林与执勤交警亲切握手,送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省的公安干警送去新年祝福。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儒林说,长春市机动车数量增长很快,但总体上保证了交通的基本通畅,而且连续8年保持畅通工程一等模范管理水平的殊荣,很不容易,给老百姓的出行和生产生活提供了保障。王儒林叮嘱长春市负责同志,要创新办法,研究解决关键问题,进一步增加警力,适应道路交通和保障治安的需求,全力保障百姓出行等各方面的安全。

保障电力供应,事关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在长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王儒林详细了解了全市电网运行情况。他指出,进入冬季,尤其是一些极端天气、冰雪天气,给电力部门监控、监管,保障电网正常运行带来了一些新的困难和挑战。元旦、春节快到了,有关各方要集中精力、瞪圆眼睛、切实负责,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理预案,全力确保安全供电,不能给供暖带来问题。听说该公司400多人的队伍坚持一线巡查,王儒林给予肯定,对他们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表示感谢,并委托公司负责人将省委、省政府的新春问候带给他们。

在南关区环卫处大院里,王儒林认真了解作业机械、清扫面积、垃圾处理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机械化率。他还走到环卫工人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保证了城市的清洁美丽表示感谢。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帮助解决环卫工人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大家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有地方休息。同时强化社会文明的教育和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和他们辛勤劳动的氛围,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

群众衣食冷暖是王儒林心头的牵挂。他分别来到下岗困难职工孙宏悦、残疾困难群众李亚芬、退休困难职工杨文俊的家,一进门,就拉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送上新年祝福。在亲切交谈中,了解到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困难职工群众们的生活都有了保障,王儒林很欣慰。他指出,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各级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多到困难家庭走访,尤其对特困户要做到每户都有包保人,家里有什么情况、碰到什么困难,都要及时了解,切实做到关心到位、解决问题到位,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王儒林鼓励困难职工群众,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你们生活好了,身体健康,我们就放心,你们日子过不好,我们也揪心。大家要一起努力,高高兴兴、乐乐呵呵,把日子过得更好。”

省及长春市领导高广滨、房俐、姜治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慰问。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