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28日开赛

2013-07-29 10:16:1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8日,吉林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在吉林市正式开赛,来自吉林省10个地区的30名残疾人选手同台竞技,在中式烹调项目竞赛和山地自行车拆装和调试培训两项上展开角逐。

28日8时,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中式烹调项目的考场内众选手拿起菜刀,对着土豆及青椒切起来。一名右手残缺的男子拿起削皮刀对着土豆削皮、切丝。只见该男子刀起刀落,每根土豆丝粗细、薄厚均匀。几分钟后,该男子就顺利完成了两个土豆和一个青椒的去皮、切丝及热炒工序。据了解,该男子叫迟学会,41岁,来自吉林省延边。他告诉记者,在比赛之前曾参加了不足一个月的培训。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他想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一下自己,提高自己的厨艺。

据吉林市城市建设学校烹饪专业教师谢晓明介绍,本次中式烹调项目竞赛分为雕刻月季花、冷菜花摆、青椒土豆丝及热菜五彩鸡丁、炒鱼等四个项目,其中青椒土豆丝中的青椒和土豆丝必须切得粗细均匀、有棱有角。最后一道热菜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时间为80分钟,这四个项目分别考察选手的刀工、火候等基本功以及整体综合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承办、吉林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据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培训科科长车蕾说,国家规定省内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每年分两个小项目进行比赛,项目不固定,而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是每四年举行一次,分为45大类、36小项目。“这次比赛不仅能考核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也能激发残疾人学习更多的技术,明确学习方向,扩充他们的知识面,认识更多的朋友。”车蕾说,这次比赛也是为了选出吉林省的优秀选手,然后在8月份进行一个月的培训,为参加9月份全国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实习编辑:毛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残疾人 岗位 技能竞赛 吉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