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1.5万公里穿越10国 残疾人自驾完成“梦想之旅”

2013-07-23 15:14:20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行程1.5万公里穿越10国 残疾人自驾完成“梦想之旅”

残疾人士能走多远,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肢残人士?答案是1.5万公里。去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肢残朋友就通过手驾车,从北京“走”到了伦敦,完成了驾车万里穿越10个国家的“梦想之旅”。20日,参加过这次“梦想之旅”的六名残疾车手汇集福州,与福州C5车友俱乐部的车友们交流,讲述驾车背后的故事,分享梦想与勇气的力量。

据悉,这支车队8月份将再次出发,从四川成都开往西藏拉萨,继续他们的“梦想之旅”。

残疾人组队自驾穿越10国

赵小瑜是穿越10国团队中唯一的福建人,她曾经有一个“白日梦”,那就是退休后自驾旅游,但她明白作为残疾人,本身行动就不便,更何况自驾旅游。直到2010年,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允许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领残疾人驾照。此时,周围很多和她有着同样梦想的残疾朋友,都拿到了驾照。拿到驾照的他们很激动,憋了多年的驾车旅游梦想终于变得现实起来,恰逢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办,有人提议:自驾去伦敦,为残奥健儿加油。于是在中国肢残协会的帮助下,这支由残疾人组成的车队从北京出发,开始了梦想之旅。

这趟梦想之旅从2012年7月19日到9月1日,历时45天,行程15000公里,沿经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英国等10个国家,平均每日行程600多公里,最长一日行程近900公里,时间长达17小时。赵小瑜介绍,他们车队一般早上8点就开始行进,天黑之前都不会休息,出发第一天的晚餐甚至到晚上12点才解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残疾人 自驾 梦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