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巴音朝鲁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及外方企业代表

2013-04-26 15:47:0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3日,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在香港拜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见与吉林省拟开展合作和已开展合作的外方企业代表。

在拜访香港中华总商会时,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省代表团,感谢香港中华总商会对吉林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爱国华商社团,香港中华总商会人才济济,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为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的支持下,吉林省和香港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多个领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现在,崛起的吉林释放出巨大的潜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自信。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继续发挥优势,在原有基础上,在更高的层次更广泛的领域推动合作,推荐更多的会员企业到吉林寻觅商机。吉林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创造良好环境,吉林各地将与商会搞好对接,携手并肩,实现共同美好梦想。

香港中华总商会负责人表示,总商会将加强香港与内地经济、慈善等方面的合作,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领域,密切与吉林省的合作。

就推进中新吉林食品区150万头生猪产业化、长白县旅游综合开发及生态农艺园、松原市甜玉米种植深加工一体化、长白山直升飞机综合运用、长春华润置地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巴音朝鲁分别会见了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中国银地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杨中国、美国福喜食品(OSI)集团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战略发展副总裁布雷迪西德维尔、香港大中华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腾、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他指出,中新吉林食品区项目是要通过中新合作,打造成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等之后中新两国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只有更多的国内外知名大企业进驻,才能提升发展层次水平。希望泰国正大集团坚定信心,下大决心,推进生猪产业项目,共同做大做强吉林食品区。吉林省生态环境优美,旅游、文化资源优势明显,突出发展有吉林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要坚持高投入高水平,体现特色,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利益协调,把长白县旅游综合开发及生态农艺园打造成精品项目。农产品加工业是吉林省的支柱产业之一,长期以来致力于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玉米、大米及鸡、牛肉质量好。建设甜玉米种植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着眼长远,坚持高起点高投入,走集约化、现代化、信息化路子,注重打造品牌,加快冷冻玉米粒项目建设,与城镇化相结合,拉动地方经济发展。长白山是世界自然保留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华十大名山。吉林省突出长白山龙头地位,正全力将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随着长白山机场、铁路及高速公路的建设,长白山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人气连年大幅攀升。直升机综合运用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创新长白山特色旅游体验方式,丰富高端旅游产品体系,提升长白山旅游品牌形象和竞争力。要解决好项目立项审批、强化安全保障,推动取得更大发展。作为特大城市,长春市在注重保护城市风格原貌基础上,打造标志性的商业综合体、一流的金融集聚区,同时展示特大城市的形象。希望进一步推进长春华润置地商业综合体项目,加快启动建设。当晚,吉林省与华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努力加快项目推进,早日取得更大进展。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吉林 巴音朝鲁 香港 代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