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旅游景区保护文物不力将降级

作者:常亦殊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2013-04-19 15:22:52
分享

记者从吉林省文物局了解到,为加强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力度,吉林省4月中旬开始对文物旅游景区进行检查,如发现旅游景区保护文物不力,将降低或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文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吉林省文物局联合省旅游局从4月中旬开始,对全省范围内,辟为参观游览场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涉及的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进行联合检查,将依法纠正违法转让、抵押国有不可移动文物,将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作为企业资产经营,过度开发利用文物资源,擅自拆除文物古迹和历史文化街区、村镇以及历史建筑等五大违法违规行为。

在检查中,如发现对不落实文物保护与安全管理规定,造成文物破坏、损毁的,吉林省文化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旅游部门将把依法保护文物、确保文物安全作为文物旅游景区评级、达标和监管的刚性要求,对达不到文物保护要求的旅游景区要通报批评,并降低或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