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经济阴晴难定 中国经济“换挡”不失速

2013-08-07 09:38: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金融危机爆发距今已有六年,深层次影响仍在发酵。在此背景下,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相比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仍处“弱复苏”状态,中国经济转型“换挡”不失速。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480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就业基本平稳,城镇新增就业人员是700多万人,农民工新增外出打工的人数是444万人。

记者梳理发现,中国在经济转型发展同时,GDP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仍排前列。

G7集团2013年上半年经济数据

世界经济阴晴难定 中国经济“换挡”不失速

数据显示,在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范围内,美国第二季度GDP按年率增长1.7%,第一季度GDP增速从1.8%的初值向下修正至1.1%;

英国二季度GDP同比上升1.4%,创2011年一季度以来最大升幅;

法国第一季度GDP萎缩0.2%,由于上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也萎缩了0.2%,表明法国正陷入经济衰退;

德国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1.4%,德国央行于6月份更将该国年度GDP增速预期调降至0.3%;

意大利第一季度GDP同比下跌2.4%,意大利央行称上半年经济疲弱,全年GDP将萎缩1.9%;

加拿大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5%,增速达到六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准;

日本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0.9%,为连续两个季度正增长。

针对下半年全球经济态势,花旗报告认为,美国、日本延续反弹和复苏态势,欧元区零增速,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

以金砖国家为例。2002年至2012年,金砖国家经济平均增速超过10%,然而去年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的经济增长直线下落至0.9%、3.2%、3.4%和2.5%。今年一季度,除印度经济略有回升(4.8%)、中国依旧保持在7%以上的增速外,巴西增速仅1.9%;俄罗斯增速1.6%,为三年来的新低;南非则不到前几年的一半。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GDP 换挡 失速 经济数据 经济运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