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奶粉代购“正规军”冲击了谁?

2013-04-15 08:5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罐原装进口的新模式,甚至可能产生鲶鱼效应,促进中国乳企更快成长。”工信部消费品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应对进口潮,内地乳品企业已有应对措施,为提高奶源质量,很多企业新建了现代化牧场,生产设备达到国际水平,检测能力也大幅提升,“中国乳企也在积极进军原罐原装进口奶粉市场,几年前光明乳业就已经着手与海外企业合作生产原罐原装进口奶粉了。”

但对国内乳企的这种应对方式,王丁棉则有不同的看法:“从企业经营角度,目前国产乳品陷入信任危机,而我国奶源又还有缺口,高端消费者对进口奶粉的刚性需求也确实存在,这时走出去寻找奶源确实是一种替代手段,与国外企业的合作还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质量管理水平。但这一定要适量适度,否则会给中国消费者一种错觉,以为咱们的奶源不好,咱们自己的企业放弃国内奶源了。这样的错觉会加剧中国乳业的信任危机。”

“归根到底,还是要国产品牌自己练好内功,切实加强奶源建设,提高乳业整个产业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真正强大起来。”王丁棉说,“而政府部门也有责任助推中国乳业成长,最关键是不能太娇惯企业,要严格执法,对出问题的企业要切实严格惩处,才能帮助中国乳业尽快挽回市场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