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禁涨期届满“涨”声四起 景点门票再现三年必涨怪现象

2013-04-03 10:06:49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禁涨期届满“涨”声四起 景点门票再现三年必涨怪现象

此城由我开 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禁涨期”届满“涨”声四起,游客无奈连风景也“看不起”了

景点门票再现“三年必涨”怪现象

离上一轮景区门票集中涨价又过了三年,全国景区门票迈入新一轮涨价周期。记者昨天从沪上旅行社获悉,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多个景区上调了门票价格,连原来不设门票的湘西凤凰古城也在这一轮涨价潮中趁势增加了148元的景点门票……对此,游客表示无奈:风景也“看不起”了。

“三年禁涨”变“三年必涨”

2007年初,国家发改委曾下发通知,规定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调整频次不低于三年,这被业内称为“三年禁涨令”。从这一通知下发后,2010年“禁涨令”首次解冻,曾出现过一轮景区集中涨价。如今又时隔三年,各大景区欢欣鼓舞:新一轮涨价周期到了。

有热心网友收集整理了近期涨价的景点名单,并列出了票价和涨幅。记者看到,四川峨眉山的旺季门票价格从150元调整到了185元,涨幅23%;张家界宝峰湖景区价格由74元调整到96元,涨幅30%;扬州瘦西湖开始执行150元一张的旺季票价,比之前上涨了30元……国家发改委规定景区票价三年“禁涨期”,本意是抑制票价过快增长。如今“三年解禁”却成了景区涨价的借口,再加上景区之间存在明显的“羊群效应”,就出现了“三年必涨”的怪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