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蓝领2012年平均月薪2906元 平均涨薪6.2%

2013-02-26 09:10:43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超七成新蓝领固定开销占收入一半以上

四成新蓝领基本存不下钱

新蓝领人群的挣钱压力,首要来自于日常生活的开销。赶集网调查显示,超过七成新蓝领每月生活的固定开销占到收入的一半以上。有超过一成的新蓝领,其生活固定开销就花掉了全部的月收入;还有6.5%的新蓝领表示,收入不足以支持开销,尚需家人支持。

在花销方面,新蓝领人群普遍比较节俭,因此住房和饮食并未成为开销的大头。赶集网数据显示,42.7%的新蓝领,其居住成本约占所有开销的10%,四分之三的新蓝领用于居住的开销不超过所有开销的30%;3.4%的新蓝领会选择自己或者家里人做饭,13.9%的人吃食堂,17.8%的人选择盒饭或快餐。令人欣慰的是,有12%左右的新蓝领表示,所在的公司管饭。

尽管新蓝领已经省吃俭用,但仍很难存下钱。45.6%的新蓝领表示每年的收入基本都存不下。不过,有超过20%的新蓝领表示,能将收入的一半以上存起来。此外,新蓝领存款额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况。赶集网数据显示,存款在1000元或以下的占39.7%,存款在2000左右的占8.2%。不过,储蓄额能超过1万的也不在少数,约占30%。(记者徐晓风)

(注:本报告中的新蓝领,指目前工作、生活在二线(或以上)城市的、为城市日常运转贡献力量的基层工作者,包括销售、房产经纪人、保安、美容美发师、快递员等职业,也涵盖了部分基层白领工作者。“新蓝领”人群不包括传统的工厂工人、建筑工人等。据悉,《新蓝领薪情报告》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1个城市,受访人群涵盖各个年龄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