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节压岁钱理财:白领攒20年红包买房被膜拜

2013-02-06 15:09:1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压岁钱理财之三:黄金理财

临近春节,黄金又达销售高峰。华夏典当行这几天小金条、金锁供不应求,销售增长近20%,其中不少人都是拿着黄金制品给孩子当压岁钱。

黄金可能是孩子接触的最早的实物理财了。从在摇篮里起,不少孩子的压岁礼物就是小金锭子,小金条,因此孩子很早就有概念:金子,值钱。

黄金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小规模投资。市面上从10克、20克的小金条到3克、5克的小金坠子都有,如果家长将“压岁钱”转化为“压岁金”,一来可以作为长线投资,保值增值;二来孩子能看得见、摸得着,又轻易花不掉,还省去了家长代管的麻烦。孩子还可以对黄金作为理财配置的一种,从小就有感性的认识。

此外,一些贺岁金条存在加工、运输、保险等费用,再加上回购的手续费等成本,投资贺岁金条要在黄金价格上涨约10%之后才会有收益。因此,从小给孩子用压岁钱投资实物黄金,再到孩子长大,这段10至15年左右的时间正好能体现黄金的保值增值。

压岁钱理财之四:收藏品

出生于1980年的李楠喜欢集邮,但遗憾的是他没能及时购买到80版的“老猴票”,现在的价格已经高不企及。每次说起这个遗憾,李楠就感慨:要是出生那年父母买一版老猴票给他当纪念礼物就好了,现在也能换一套房子了……因此,当去年他自己的孩子出生时,李楠为他买了一套有纪念意义的生肖邮票。

让孩子用压岁钱购买收藏品也是一个不错的理财方式,好处不言而喻,就是培养孩子对收藏的爱好、锻炼孩子的眼光。邮票、纪念币、珠宝玉器都可以成为孩子的收藏品,对收藏的兴趣甚至可以发展成终身的爱好。

您想想看,要是一个孩子从七八岁开始对一种收藏门类有持续的兴趣和研究,他20多岁的时候,已经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了。从小处看可以怡情,如果刚好选对了藏品,投资倍增的可能性也很大,甚至能超过普通的投资门类。不过,在投资这些收藏品的时候要注意几点:一定要买正规、货真价实的产品;可以观察一段时间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货比三家;不要盲目追涨追跌。(傅洋)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理财收益 压岁钱 定投 1980年 买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