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年夜饭沦为"年夜烦":"霸王条款"盛行 消费者"伤不起"

2013-02-05 15:25: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年夜饭沦为“年夜烦” “霸王条款”春节盛行消费者“伤不起”

物价“涨”声四起、年夜饭设置最低消费、打折优惠政策禁止使用、“霸王条款”“消费陷阱”死灰复燃……春节来临消费旺盛,商家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制定了各种“规矩”,想方设法让消费者多掏钱,让不少市民大呼“伤不起”,年夜饭都成了“年夜烦”。

“霸王条款”绑架春节消费

时近春节,各大餐厅年夜饭生意火暴,然而面对商家设置的“最低消费”,不少长沙市民却遭遇“年夜烦”。“平时在这个餐厅吃饭,一家9口人顶多消费1000元钱左右,可是现在预订年夜饭,却被告知至少要消费1688元每桌,否则不接单。无奈之下,只能多点了很多菜,就这几个人肯定吃不完,估计要浪费了。”长沙市民周和云略显愤怒,“现在全国都在倡导餐桌节俭,可是春节吃饭却要设置门槛,这种霸王条款根本就是在强制消费!”

在设置最低消费之余,不少菜式也在悄然涨价。长沙市民甄自强告诉记者,他在长沙某餐馆预订了一桌2288元的年夜饭,不仅“花好月圆”“万事如意”等菜式名称让他摸不着头脑,仔细询问才发现,平时吃的普通菜式在更换了一个“吉祥名”后就涨价30元到60元不等,导致整桌菜式要比平时高出好几百元钱,让他觉得有点窝火。

不仅是餐饮消费,据不少市民反映,从往年来看,一到春节,饮用水供水、洗车、理发、打车等日常生活消费都坐地起价,同样的商品、服务价格要比平时高出2、3倍,实在让人咋舌。

“一到过年,这些奇怪的‘霸王条款’全出来了,简直没道理!”孙如宜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