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大行今年新增信贷或超3万亿

2013-01-23 09:14:5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利率多为下浮

“每年的1月份都是银行大幅放贷的时节,今年也不例外。”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做法也是为了在年初的时候放出贷款好提高利润,收足一年的利息。

但由于年初贷款规模的集中释放,元旦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利率多以下调为主。“这也是和银行对合格项目和有效的对象选择有限有关,毕竟大家都想把贷款贷给优质的客户,因此各家银行也存在着竞争关系。”该负责人表示。

新的一年来到后,银行的信贷扩张冲动明显释放,主要是经济增长动能的好转有利于信贷需求的增加。有业内人士认为,受未来货币政策环境影响,各银行息差不会出现大幅波动,贷款投放能力和资产质量控制水平将成拉开银行业绩的主要因素。

如果四大行都调高新增贷款目标,银行业绩还会因息差收窄下滑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巴曙松认为,需要看银行的议价能力和资产负债及业务结构、客户结构等调整的进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银行转型。

广州某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利率保持基准或者上浮的投放,银行利差肯定会因为激烈的竞争而大幅收窄,但是由于现在是年初投放,可以收取12个月的利息,总体利息收入还是会很高的,“每年都一样,贷款放不出去才会亏。”

社会融资总量或难大增

“实体经济资金需求增加,1月份信贷大幅放量,反映实体经济的M1增速将继续回升,有利于缩小M1、M2的剪刀差,改善流动性环境。”有业内人士认为。

记者了解到,在信贷适度增长的同时,去年债券融资量井喷,因此央行也着力引导社会融资规模增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今年信贷增长将比去年多将是比较确定的事件,但是对于社会融资总量来说,去年过快的增长态势很可能难以在今年延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