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16.2万“毛票”存银行 3人清点需半个月

2013-01-15 16:31:51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角、两角、五角、一元,桌子上堆了一桌“毛票”,桌旁,郑州银行的3位工作人员正戴着口罩清点这些零钱,有些纸币已发霉、卷边。“3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一分钟不停,点了3天,才清点了1.15万元零钱。”郑州银行财经支行营业部主任李继珍说,几天前,他们收了一位客户约16.2万元零钱,预计全部清点完需半个多月时间。

男子16.2万“毛票”存银行 3人清点需半个月

  堆积的零钱成了“小山”

  昨天(1月14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丰产路和政七街交叉口向东的郑州银行财经支行营业部看到,营业部内的桌子上堆了像小山一样的纸币,这些纸币成捆成捆包扎在一起,有一角的、两角的、五角的、一元的,很多纸币都卷边了。纸币上,有些还有面疙瘩,部分已经发霉,而在营业室地上的塑料筐里,放着两筐硬币。

  把“毛票”展平,把破损很厉害的纸币单独挑出来,然后把不同金额的整理归类,并整齐、捆扎好……“毛钱”旁边,3位银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清点零钱。“因为很多纸币上有脏物,有位工作人员点钱时过敏,脸上出了很多小红点,所以现在工作人员清点时都要戴上口罩。”郑州银行财经支行营业部主任李继珍说。

  李继珍说,几天前有个客户来存钱,他拉来了11箱纸币外加两袋硬币,这些零钱全是一角、两角、五角、一元的零钱,总数约为16.2万元,“箱子摞起来有3米多高,每箱纸币近50斤,客户拉过来时,由两名工作人员抬进营业部,而硬币每袋近百斤,银行的女工作人员实在抬不动,还是在3名银行保安的帮助下,才抬进来。”3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一分钟不停,3天才清点了1.15万元,而全部点完需要半个多月时间,他们未向客户收任何清点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零钱 银行保安 银行工作人员 男子 小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