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农架地质公园首迎联合国GGN专家考察评估

2013-06-17 18:40:3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神农架地质公园首迎联合国GGN专家考察评估
 
联合国GGN专家在神农顶园区板壁岩考察。

神农架地质公园首迎联合国GGN专家考察评估
 
联合国GGN专家组在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研究基地考察。

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GGN专家,完成为期两天的神农架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考察评估。神农架绝美地质景观禀赋和建设管理水准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神农架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向前迈出关键一步。

从14日开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GGN专家组开始为期2天的考察和评估工作。联合国GGN专家Guy Martini(盖-马提尼) 、Ilias Valiakos(伊利亚斯-瓦利亚科斯)、龙长兴(中国地质可续元地质力学所所长、GGN执行局成员)以及陈小宁(女、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李江峰等国家和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官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等院校专家全程参与考察评估。

两天时间里,考察组参观考察了神农架神农顶、官门山等多个地质公园园区。在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研究基地,专家组了解到,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研究基地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一个可以全天候观赏野生金丝猴的科研平台,主要为科学研究提供便利条件。目前有研究金丝猴的具体项目,有研究平台,并且研究出了一些对世界具有重大意义的科研成果。神农架地质公园搭建了许多国际性的研究平台,研究水平和软硬件设施已达到国际水平,逐步运用科技支撑园区的建设和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专家盖-马提尼和伊利亚斯-瓦利亚科斯饶有兴趣地听着介绍,在金丝猴研究基地逗留一小时之余。

在神农顶园区太子垭原始森林,专家组组长盖-马提尼说:“太子垭步游道和观景台的建设,让游客可以更加亲近自然,观景台的选址非常合适,可以让游客欣赏到最好的风景,神农架地质公园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在太子垭步游道上,专家们随机和几位游客聊天,仔细询问游客从哪儿来,走了多远的距离,花了多少钱,为什么选择来神农架,游览后的感觉如何等系列问题。

专家组来到素有“神农第一景”美称的神农谷,不到十分之一的路程,就感叹于神农谷雄浑气势的绝美地质景观和神奇造化,觉得此行非常值得!专家盖-马提尼说:“神农谷景观非常壮丽,近五公里的步游道就像蜿蜒长城,出乎我的想象!”

两位来自外国的联合国专家Guy Martini(盖-马提尼、美国) 、Ilias Valiakos(伊利亚斯-瓦利亚科斯、希腊)对神农架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地貌和生物多样性有了深入的了解,并高度赞扬了神农架对于地质和生物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GGN专家神农架考察评估反馈会举行,联合国专家组高度肯定了神农架地质公园建设和管理水平,认为从神农架地质公园的建设水准,完全可以成为中国地质公园的未来范例。专家组将客观肯定地向联合国GGN执行局汇报考察评估情况,希望和祝愿神农架早日获准加入GGN网络成员。

据悉,神农架将与北京延庆一道参加今年9月在韩国普吉岛进行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公开投票。(通讯员 罗永斌 蔚培龙 )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神农架 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考察评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