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大学生用3000根筷子1000根牙签搭建成黄鹤楼

2013-12-11 13:53:15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武汉大学生用3000根筷子1000根牙签搭建成黄鹤楼

大家近距离的观看黄鹤楼模型。通讯员胡官佰 摄

“哇!这座黄鹤楼竟然全是用筷子和牙签做的。”昨天,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寸草园”篮球场上,该校建材系新闻中心制作了一幢一米高的“黄鹤楼”。

“黄鹤楼”耗料近3000根粗细不一的一次性筷子和1000多根牙签。中间的支柱用较粗的筷子搭建,外墙、门窗、屋瓦等主要由较细的筷子构成,而那些翘起的屋檐弯曲弧度大,只能用牙签代替。考虑到成本,底座则用一块木板和一块泡沫板来代替专业建筑模型板。

“牙签和筷子都是用剪刀一点点剪成需要的长度,然后用502胶水一根根粘上去。刚开始用剪刀剪筷子时,很难剪断,粘胶水也不好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手指粘一块了。”负责人之一尚玭说。

为参加今年建材系举办的模型大赛,新闻中心成员结合前几年学长学姐们的作品,耗时两周制作了有古典意蕴的武汉代表建筑黄鹤楼。 (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陈小慧)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黄鹤楼 牙签 大学生 师范学院 502胶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