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高考一本线公布:理工类527分文史类531分

2013-06-24 11:15:10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湖北省高考成绩昨日发布 各批次录取线大幅下降

经过15天的等待,昨日,全省43.8万考生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同日,省招办公布了湖北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

今年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均低于去年。其中一本理工类527分,文史类531分,较去年分别降低了24分、30分,降幅较大。二本文、理科较去年分别降低32分、35分,二本理工类(462分)创自主命题以来的新低;三本文、理科均较去年降低42分。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全省一分一段表显示,今年湖北省只有169名文科考生考出600分以上的好成绩,是近三年来人数最低的一年,而理工类考生成绩达到600分以上的有4348人,是文科生的25倍多。今年,文史类考生达到一本分数线的有6896人,达到二本分数线的累计有23114人,达到三本分数线的累计有 53287人;理工类考生达到一本分数线的有33402人,达到二本分数线的累计有79068人,达到三本分数线的累计有141841人。

全省文、理科状元今年双双花落襄阳五中。该校李卓雅以651分斩获文科状元,贺维艺以689分斩获理科状元。

据了解,公布成绩后,湖北省将于25日至28日统一网上填报志愿。

相关报道:

湖北高招各批次录取线划定 理科重点线8年来最低

一本理工类527分 文史类531分

“一分一段”统计表出炉 54所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 襄阳五中包揽省文理科状元 武汉市状元花落外校华师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巩平)昨日下午,省招委公布今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线。与去年一样,普通文理科除第四批高职高专(二)外,各批次文科线均高于理科线。此外,理科重点线的527分,为自2006年来近8年来该批次线的最低分。

今年是湖北省课改“新高考”第二年,与首年相比,试题难度有所增加。学生整体得分较去年降低,各批次线也整体下降。其中理科重点线比去年低24分,文科重点线比去年低30分。

今年,襄阳五中的贺维艺(男)以总分689夺得湖北省理科最高分,襄阳五中李卓雅(女)以总分651分夺得湖北省文科最高分。省文理科状元出自同一所高中,这在湖北省还是头一次。武汉市理科状元是武汉外国语学校的黄翌青(男),总分682分;武汉文科状元是华师一附中陈玥(女),总分624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