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23日12时起可查高考成绩

2013-06-14 19:39:4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23日12时起可查高考成绩

高考阅卷昨天举行媒体开放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共有1160位教师参与阅卷,阅卷量达26.5万余份。评卷工作预计将于22日结束,23日12时发布高考成绩。考生除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外,今年还可以登录首都之窗“市民主页”查询高考成绩。

开放日上,语文阅卷负责人北大教授漆永祥介绍,今年语文试卷总体题量与难度适中,区分度好,特别是作文题,让学生有话可说。从卷面来看,学生们也敢说真话,敢讲自己,今年假大空、模式化的“高考体”作文大幅度减少,“每年高考评卷,杜甫、文天祥、莎士比亚、拿破仑都跟着我们非常辛苦,今年这些大人物、大英雄、大作家都休息了,他们出现的几率很少。”

漆永祥说,考生在不到50分钟的时间内写出完美的文章几乎是不可能的,基于此,今年高考作文的评判可以归纳为两个允许和两个不允许。两个允许是指允许6万多考生水平有限,允许文章有瑕疵;两个不允许是指,不允许以高校师生作文水准论高低,不允许以中学教师各自教学水准论高低。

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今年本市继续实行高考全科目网上评卷,共设立6个评卷点。高考评卷按照试评、正评、质量监控、成绩校验等程序进行。正式评卷前会制定出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评分细则,确保评卷尺度首尾一致,“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一致,每天早上到下午一致。”全部科目试卷背靠背,一题两阅,语文作文如果阅卷老师打分意见有分歧,最多需要五阅。理综试卷已实现双评“零误差”。此外,由学科资深专家组成的质量检查组每天还将对所评科目进行一定量的抽样复查,以杜绝漏判、错判等现象发生。

目前,本市建立了评卷教师资源库。今年参加高考评卷的教师中,高校教师有768人,占总人数的66.2%;区县教师有392人,占总人数的33.8%。按照规定,本科在校生不得参与评卷。此外,评卷人员不得将答案及评分参考、评分细则及评卷工作的内部文件、资料、答卷图片等带出工作场所;不得将手机、照相机等传输类设备带入评卷场所;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考生作答情况外传;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查看评卷数据和考生成绩。(记者张航记者阎彤 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