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隆重举行

2013-10-11 14:48:41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犹太自治州政府、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滨海边疆区政府、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主办的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10日在哈尔滨隆重举行。

省长陆昊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演讲,俄罗斯地区发展部副部长伊万诺娃、阿穆尔州州长科热米亚科、俄滨海边疆区第一副行政长官西多罗夫、犹太自治州第一副州长瓦西连科先后致辞。会议由副省长孙尧主持,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出席会议。

263家俄罗斯企业、商协会,29家中国中央直属企业,北京市相关部门、300家北京企业,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韩国商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和香港澳门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及70家会员企业代表,400余家省内对俄经贸合作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地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几年,黑龙江省影响中俄地区间合作亮点频现,同江大桥、黑瞎子岛、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乌苏里斯克经济贸易合作区、莫斯科格林伍德黑龙江品牌商品营销中心、陆海联运大通道、进口俄电、管道原油等,已经成为中国对俄贸易、投资、林业合作、能源资源合作、电力合作、农业合作第一大省,对俄经贸合作正在成为引领和牵动黑龙江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前不久,国务院批复《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标志着黑龙江省面向俄罗斯及东北亚的沿边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明确要求建设中国对俄罗斯及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站,突出了黑龙江省在国家沿边开放格局中的重要地位,确定了“以开放促开发”的发展路径和相应支持政策,使黑龙江省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围绕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促进对俄经贸合作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双方资源、资本、市场、技术等要素新一轮优化整合,形成新的竞争力,实现中俄合作规模新突破。

会议期间,将举办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推介会、俄罗斯远东州区经贸合作推介会、中俄企业项目洽谈对接会等,中俄将围绕双方经济发展热点推出新的合作项目,涉及行业包括农业、林业、能源、矿产、建筑、建材、食品、纺织、轻工、机械、电子、商贸、物流、旅游、会展、园区、高新技术等,来自俄罗斯联邦部门、远东州区政府、商协会、大型企业;中国央企、北京企业、与黑龙江省有投资合作关系的中国国内企业;美国商会、欧盟商会、日本商会、韩国商会、香港商会、港龙促进会以及黑龙江省内各部门、对俄合作企业参会。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洽谈会 企业 战略协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