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市民走上街头,体验城市管理

2013-07-19 19:34:05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0日上午,来自哈尔滨市不同行业的55位市民代表和10位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老人,走向街头,参与城市管理体验日,体验到了环卫工人工作艰辛。参观体验,让市民们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亲身感受,多了一份理解,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哈尔滨市民走上街头,体验城市管理

据介绍,为搭建城市管理和群众沟通平台,让群众走进、体验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南岗区城市管理局从2012年开始启动了“‘洁净如家’从你我做起”城市管理体验日活动。每期体验市民可以观摩、体验主干街路机械化水冲洗组合作业、人工手把枪作业、垃圾桶装化作业、士课街样板早市摊区等城市管理工作的各项内容,跟随保洁人员走上街头,体验了保洁、擦洗公共设施、广场水冲洗作业、劝导乱扔垃圾不文明行为等城市管理工作。

哈尔滨市民走上街头,体验城市管理

参加体验日的市民代表说,以前对城管的印象就是野蛮执法和扫一扫街道,但现在知道了什么叫数字化的城市管理,我觉得,管理都是手段,文明还是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才行。(记者 董雯雅)

实习编辑:毛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哈尔滨 城市管理 市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