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地铁一号线顺利开通 郑州正式跨入地铁新时代

2013-12-29 20:32:2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地铁一号线顺利开通 郑州正式跨入地铁新时代
乘客乘坐地铁。赵佳佳摄

2013年12月28日,郑州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

当天上午9时,开通仪式在郑州市地铁一号线市体育中心站地下台层举行。现场没有鲜花,没有主席台,也没有安排领导剪彩和致辞,只有省市领导为支持地铁建设的市民代表和基层工作者代表、工程建设者代表披绶带、系红花,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奉献。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在体育中心站看到,首批乘客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顺利买票乘车,第一趟地铁于12点准时发出。

截至28日下午4点,郑州地铁一号线进出站客流共计112442人次,其中进站客流61659人次,出站客流50783人次。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地铁一号线是郑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一条重要的东西干线,也是郑州市城建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工程,一期线路全长26.2公里,共设20座车站。(见习记者 潘岩 实习记者 陶盖)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地铁 郑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