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淮滨:民间艺术团活跃城乡舞台

2013-10-25 17:49: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土地流转连成片,科学技术大发展;扩大面积调结构,利国利民多增产... ...”10月26日,记者来到河南省淮滨县固城乡,来自洪举民间艺术团的演员正在演唱自编的民间歌谣《土地流转好》,台下不时传来群众的叫好声和鼓掌声。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12年初,我自筹资金,成立洪举民间艺术团,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县最大的民间艺术团体,成立至今,深入农村、街道演出近300场次,为群众送去一道道文化大餐。”该乡洪举民间艺术团创始人董洪举告诉记者。

淮滨县是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文化艺术土壤深厚。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大发展,该县将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与繁荣群众文化相结合,大力引导并扶持民间艺术团体发展,经常性组织专业文化工作者到各团体开展培训指导,形成“专业带骨干、骨干带群众、群众带群众”的良好帮带局面,城乡群众的参与意识空前高涨,呈现出“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的群众文化活动新景象。

除了洪举民间艺术团外,该县还有“心连心”戏迷票友团、老协舞蹈艺术团、邓湾豫剧团等具有地方特色民间文艺团体48个,艺术骨干580多人。他们长年活跃在该县城乡,用歌声、舞姿展示家乡变化,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唱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上半年,各民间艺术团共组织各类文艺演出1000余场,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韩浩 王兆青)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民间艺术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