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禹州市组织全市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瞻仰杨水才丰功伟绩

2013-09-25 16:19: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按照许昌市党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禹州市于9月23日至24日组织全市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瞻仰杨水才纪念馆,让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为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

杨水才同志作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党的基层干部优秀代表,被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赞扬为“模范共产党员代表”、“光辉榜样”、“辅导者、教师和促进者”。杨水才同志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在任水道杨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忍着病痛,带领家乡人民兴修水利、植树造林、兴办学校,数十年如一日,不图名、不图利,积极忘我地为党工作,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被毛主席称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共产主义战士”。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页页珍贵的历史资料,一件件沾满了泥土和汗水的劳动工具都在大家的视野里鲜活起来。小推车、铁镐、土制水平仪、嫁接剪刀等一件件杨水才同志生前使用过的劳动工具,真实地再现了杨水才同志“小车不倒只管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在场的所有同志深深地被杨水才的精神所感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大家边看边记、边看边议,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杨水才同志小车不倒只管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将杨水才同志的感人事迹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争做亲民务实清廉的水才式好干部。

随后,在杨水才同志的塑像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以此缅怀这位“干部的好榜样,群众的好带头人”。(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朱清)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群众路线 干部 杨水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