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淮滨县奋力抗旱保丰收

2013-08-13 09:50: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进入7月份以来,淮滨县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土地龟裂,庄稼干枯,受灾面积达百分之三十以上。8月12日,记者来到该县采访时发现,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该县精心组织,迅速掀起了抗旱救灾的热潮。

该县成立了抗旱工作总指挥部,制定了抗旱工作方案。书记、县长多次带领相关人员冒着酷暑对全县10多个重点灾区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挥。于8月12日召开了抗旱保丰收紧急部署会议,启动四级抗旱预案, 县四大家班子成员深入分包乡镇一线,全力指挥抗旱,并与各乡镇、县直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各乡镇行政村捞清了需灌溉面积、可灌溉面积和现在灌溉不上的面积;捞清了电灌站、机井的报废数字,需整修、配套数字,需新增加数字。落实人员,登记造册,组织抗旱民兵1000人、群众突击队员1000人,成立6个抗旱应急中队,深入田间地头,直接参与抗旱。

为把抗旱工作落到实处,县财政、金融等部门积极做好资金筹措工作,并争取市调拨85万元抗旱资金,为抗旱提供资金保障;电力部门摸清各乡镇抗旱用电底子、抓住用点节点,采取错峰用电;石油、农机、供销等部门做好油、农机等物资的供应工作,确保电灌站、机井机器不停;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搞好技术指导;气象部门及时准确预报旱情。各乡镇组织有序,日夜浇水,做到人停机不停,甚至组织群众车拉人担,能浇一亩是一亩,能浇一分是一分,能保一棵是一棵,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低。

截止目前,县财政已拨出752.1万元专款用于抗旱,新打了1500眼应急的机井和小土井 ,投入抗旱设备0.12万台套,组织群众抗旱1.68万人次,抗旱面积32万亩。(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韩浩 李鹏)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淮滨县 抗旱 丰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