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扎实开展“树、转、促”活动 转变干部作风为民服务

2013-07-18 21:35: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在汝州市杨楼镇大程村党员活动室采访时看到,该镇党委书记张长兴正在与大程村全体党员干部一起上党课,向与会人员认真讲解小麦、玉米直补和退耕还林补助等惠农政策。这是该镇结合“树转促”集中教育活动,要求副科级以上领导分头到农村上党课、机关干部每月写民情日记、深入田间地头听取民声民意,了解社情实际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平顶山市“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汝州市坚持把教育学习、学习实践、解决问题贯穿于全过程,以实现“干部作风转变、干群关系密切、群众更加满意”的目标,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党建工程。

该市在学习内容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学完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学习篇目,制订学习计划,层层召开动员会,激发学习热情。同时,加强学习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和考核验收标准,对全市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严格考核,对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的情况进行不同层次的闭卷考试,检验集中教育效果,对个别达不到转段要求的单位,责令延期转段,并重新补课,直到符合要求。

在学习动员阶段,各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学习方法,搭建学习载体,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少单位把学习篇目、学习时间、学习任务具体分解到每一天,坚持个人读与集体学相结合,辅导宣讲与座谈讨论相结合,选树典型与搭建载体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学习专业知识相结合,推动学习不断深入。

在查摆问题阶段,该市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通过召开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重点抓好对优化发展环境有重要影响的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的查摆,真正把影响发展的问题查出来、查透彻。尤其关注社会影响较大、群众最不满意或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他们通过查摆达到转变作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克服困难、推动工作的效果。

该市还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七城联创”、项目建设、招商选资和三夏生产相结合,以活动促发展。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鼓励和表彰先进,批评和鞭策落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该市已派出13个督导组对全市130个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15次专项督查,印发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动态简报12期,制作学习板报400余期,各单位均能按照要求有效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和学习园地进行宣传发动。汝州市对学习效果明显的杨楼镇、市教体局、市审计局、市城投公司等36个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以‘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来推动当前工作,以当前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活动的效果,做到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如是说。(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毕清海)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