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庆龄枫叶奖颁奖晚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2013-06-26 14:37:5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主办,河南电视台承办的《梨园春》特别节目“国色丹青相映红——庆龄枫叶奖颁奖晚会”6月23日晚在郑州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王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河南省省长谢伏瞻、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领导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香港)主席王东喜以及海内外文化、艺术界代表出席了颁奖晚会。

晚会开始前,王刚、郭庚茂、谢伏瞻、叶冬松等领导会见了获得庆龄枫叶奖的马金凤、刘石平先生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主席王东喜先生。

王刚说,今天我特意同河南省的领导同志来看望两位老艺术家,你们为中原文化和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马金凤老师是豫剧马派的创始人,在文化艺术方面的造诣很深。刘石平老先生一生画笔不辍,留下了很多精品巨作。我对你们在文化艺术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刚说,河南地处中原大地,历史上,河南对中华民族的发展传承作出了很大贡献。如今,河南是全国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河南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展形势很好。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作的贡献,今天的表彰就是对你们长期在艺术舞台上不懈奉献的褒奖。

郭庚茂说,王刚同志今天特意来到河南,参加为在艺术上有很高造诣、为文化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两位艺术家举行的颁奖晚会,体现了对河南事业的关怀,体现了对河南文化产业的关心,体现了对豫剧发展倾注的极大热情,体现了对作出贡献的艺术家们的褒扬和尊重。我们感谢王刚同志对河南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不辜负老领导的期望,进一步发展好河南的文化事业,特别要把豫剧不断传承、发扬、光大。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对河南的关心,对河南文化事业的支持,对作出贡献的艺术家们的热忱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针对在我们国家以及海外有一批几十年如一日活跃在文化、艺术领域的老艺术家,他们为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作出了卓越贡献的情况,斥资5000万元,举办“永远的辉煌——走进老艺术家”大型系列文化活动,计划在五年内,对活跃在海内外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艺术做出突出贡献的戏曲、美术、音乐、舞蹈、曲艺等领域的老艺术家进行表彰,为实现“中国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该活动得到了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国家文化部等部委的支持,受到各省市政府、海外华人社团的热烈响应。

晚会上,演员们用清脆圆润的嗓音、流畅舒展的行腔、刚健豪爽的表演,诠释了马派艺术的风格和神韵。荧屏背景上的一幅幅山水、人物、花鸟画,生动传神,展示了刘石平作为一代国画大家极高的艺术造诣。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主席王东喜、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分别为获得“庆铃枫叶奖”的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和著名书画家刘石平两位老艺术家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演出结束后,王刚、郭庚茂、谢伏瞻、杨丽丽、王东喜等领导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记者 马守国)

实习编辑:段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