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严查四乡镇政府造假骗取扶贫款问题

2013-06-24 13:53: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汝州严查四乡镇政府造假骗取扶贫款问题

邢村搬迁房。

汝州严查四乡镇政府造假骗取扶贫款问题

余窑村搬迁房。

汝州严查四乡镇政府造假骗取扶贫款问题

黄沟村搬迁房。

汝州严查四乡镇政府造假骗取扶贫款问题

王岭村搬迁房社区一角。

来自河南省汝州市委宣传部的消息,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日媒体报道的汝州市有关乡镇政府造假骗扶贫款的事件。事件发生后,该市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市纪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他们经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了严肃处理,涉法人员公安局已立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该市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前期调查,事件所涉的蟒川镇、夏店乡等四个乡镇总计安置搬迁户177户,875人,财政补贴资金共计437.5万元。目前,根据新建住房施工进度,按照申报、验收、审批等程序,除蟒川镇王岭村资金97.5万元未拨付外,市财政局已向陵头镇、焦村乡、夏店乡三个乡(镇)拨付资金283.5万元(其中,陵头镇余窑村已补贴资金44.5万元、焦村乡邢村已补贴资金50万元、夏店乡黄沟村应拨付资金245.5万元,已资金拨付189万元),结余154万元。上述四个乡镇的扶贫搬迁资金已按每人0.5万元拨付,并已通过银行系统打入每个搬迁农户的“一卡通”补贴折子上,结余资金现存于汝州市财政扶贫资金专户。

与此同时,汝州市调查组已建议由房屋质检部门对所涉乡镇2012年易地搬迁项目工程质量进行全面鉴定,以确保搬迁村民居住安全。汝州市公安机关已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专门工作组立案调查有关伪造印章骗取扶贫款问题现,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偏纵。

其间,该市纪检委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对陵头镇余窑村村委会主任孙某某、夏店乡黄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中共汝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管市扶贫工作的马某某,蟒川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负责扶贫工作的李某某,蟒川镇王岭村党支部书记常某某,蟒川镇王岭村委会负责人胡某某,陵头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陈某某,陵头镇余窑村村委会副主任孙某某、对夏店乡扶贫干事安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汝州市纪委还建议夏店乡党委对毛某某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通过调查,该市清醒的认识到,此次事件他们在扶贫搬迁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疏漏。对此,他们将认真查找问题的原因和事件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对全市所有项目资金进行大检查,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有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狠抓政策落实。同时,该市还将加大力度整肃职能部门散、懒、庸等衙门作风,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形象,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真正把这一惠民工程好事办好、好事办实,为群众谋福利,当好人民的公仆,为汝州经济建设服务。

(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马原 标签: 扶贫款 乡镇政府 造假 调查 检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