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潢川:华英集团华丽转身

2013-05-30 20:43:4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 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3133’规划构想,华英农业将在2到3年内实现产值突破100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发展连锁店超过1000家,屠宰加工3亿只以上,实现利税3亿元,带动30万农民富裕的奋斗目标。”河南华英禽业集团董事长曹家富豪情满怀地告诉笔者,“华英农业将持续走在世界水禽行业发展的前列,保持‘世界鸭王’地位,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禽肉产品。”

河南华英禽业集团位于河南省潢川县,1991年11月,中英两国签订关于樱桃谷鸭项目合同,华英农业开始发展起步。经过20多年的不断拼搏,华英农业迅速完成了从中国鸭王、亚洲鸭王,再到“世界鸭王”的华丽转身。如今,华英集团已是一家以樱桃谷鸭为主,集育种、养殖、加工、熟食、饲料及羽绒加工等系列化生产于一体的国家大型禽类食品加工企业,在河南淮阳、淮滨、山东单县、江西丰城等地建有分(子)公司,具备年屠宰加工樱桃谷鸭1亿只、肉鸡8000万只、熟食6万吨、羽绒2万吨、饲料120万吨的生产能力,是世界上最大的鸭加工企业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旗下的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名称:华英农业,股票代码:002321),成为中国鸭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

华英集团设有“国家级水禽试验站”,拥有行业内领先的产品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是我国鸭行业生产及产品质量标准的主要参与者。集团全面通过ISO9001、HACCP、GAP、ISO14000和ISO/IEC17025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国家认可委颁发的实验室CANS证书,构建了完善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保证了产品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品质安全。集团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食品安全示范企业、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等多项殊荣,华英产品也成为 “中国名牌”、“无公害农产品” 和“中国名牌农产品”,“华英”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华英集团已经顺利完成对欧盟的注册,潢川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樱桃谷鸭加工基地,华英也赢得“世界鸭王”的美誉,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中东、非洲、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的50%以上。 2012年累计完成产值69亿元,出口创汇3560万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净增28.6%,熟食出口方面更是创下146%的同比增速,进一步巩固了“世界鸭王”的地位。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胡晓川)

编辑: 宁波 标签: 潢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