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潢川少年张严峰候选省第五届美德少年

2013-05-17 10:21: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根据河南省第五届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工作的安排,经过学校报名、县市推荐、初选、初评四个环节后,河南省第五届美德少年评选40名候选人名单日前正式揭晓,潢川县仁和中学学生榜上有名,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少年。

张严峰,男,13岁,先后痛失两位亲人,哥哥因急性白血病去世,母亲因车祸而去世,父亲为了全家的生计外出务工。他与年迈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聪明懂事的他从小便学会了自理,每天帮助爷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他成绩优秀,连年都被评为“学习标兵”,是老师的得力好助手。他热心助人,经常不厌其烦的为同学讲解习题,直到同学完全弄懂为止。他还是当地有名的 “小英雄”。2013年1月25日,天寒地冻,班上一名同学到水塘提水,因台阶湿滑,不幸掉入水中。旁边几位同学但都不会游泳,没人敢下去,只能找来棍子、绳子等工具去施救,但都没成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那名同学体力不支,渐渐的往下沉,大家的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闻讯赶来的张严峰,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扑通”一声跳进了池塘,拼尽全力把落水者救了上来。浑身湿透的张严峰一声不响默默地离开了人群。后来人们才知道其实他并不擅长游泳……这位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刻苦学习、热心助人的张严峰被同学亲切地称为“阳光男孩”。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是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未成年人中开展“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活动,并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第五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的事迹在河南文明网进行集中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请公众投票评选。公示和投票日期从5月16日0:00——5月22日24:00。欢迎广大未成年人和教师、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为自己心目中的美德少年投出神圣一票。(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晏乾坤)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冯媛 标签: 美德少年 评选 表彰 候选人 投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