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首届“美德少年”受到表彰

2012-10-19 20:34:4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翔安区首届“美德少年”受到表彰

翔安区青少年感恩教育活动暨美德少年表彰大会(朱毅力)

翔安区首届“美德少年”受到表彰

翔安区美德少年表彰(朱毅力)

翔安区首届“美德少年”受到表彰

参观感恩教育活动(张天骄)

拳拳赤子心,悠悠感恩情……一张张书写感激之情的画报和记录点滴行善的照片,成了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和翔安一中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昨天上午,翔安各界欢聚在翔安一中,召开翔安区青少年感恩教育活动暨首届翔安区美德少年表彰大会,12名获奖者在1000名师生的瞩目以及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自豪地领取荣誉证书。

据了解,莲河中学的张巧玲等6人获得翔安区“美德少年”,新店中心小学的彭辰雯等6人获得翔安区“美德少年”提名奖,来自翔安一中的陈薇同学代表全区青少年发出《倡议书》,她希望同学们要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谆谆教诲和“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动人故事中领悟和传承古朴而崇高的感恩理念,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教育启蒙之恩,感激党和国家的关爱培养之恩。

会上,马巷中心小学、新圩中学、翔安一中负责人依次作学校感恩教育经验交流。表彰仪式后,集美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人恩教授也莅临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论语》与中国孝文化”的教育讲座,受到现场近1000名师生的欢迎。

由翔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的以“常怀感恩之心”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目前正在翔安区如火如荼地展开。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