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源承留:十万英才朝热土 三千碧水聚新城

2013-01-29 17:29: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这里是乡村,但处处尽显城市的风采;这里居住的是农民,但他们却享受着市民的生活;这里很平静,但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正在擂响。这,就是河南省济源市承留镇,一片神奇的发展热土,一座产业新城、水域靓城、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正在经历一场由“丑小鸭”到“白天鹅”式的“蝶变”!

承留,昨日的福地,今天的热土,明天的新城!

回望承留

河南省济源市承留镇位于济源市西3公里处,西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王屋山,南望国家重点工程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东临焦枝铁路,北依豫晋公路。

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5000年沧海桑田风云际会,造就了阳樊古国的显赫辉煌。商山四皓与麻姑修道的故事源远流长,玉真公主与李商隐的爱情传奇千古流芳,美丽的山水,动人的传说,神奇的地方……这里就是闻名遐迩的古之灵都、今之承留!

这里是虎岭产业集聚区的腹地。现代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产业在这里崛起。传统产业在这里腾飞。全球企业500强富士康在这里入住。这里有活力四射的民营经济,境内企业林立,百舸扬帆,各竞风骚,财政收入在济源市第一个过亿元。

这里是产城融合新区,是曲阳湖组团的核心区。将有15万人在此集聚,占地9000亩的特大型社区也随之将在这里兴建。

未来三年内,随着富士康公司落户虎岭产业集聚区,这里将是济源最有生机与活力的新城区!五年“蝶变”,硕果累累。2011年,承留镇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1.30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2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8.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9700元,比2006年翻了一番多。近十年来,承留镇先后获得国家、省、市重大奖励100余项,连续九年跻身河南省百强乡镇,并由2006年的第27位攀升到2011年的第11位。

如果说综合实力是多年工业基础积累的话,那么理念则是决定发展层次的关键因素。承留镇多年来注重城镇规划、加快城镇建设、坚持建管并重,铺出一条从“镇”到“城”的优美路径。

2013年,10万名富士康员工即将入住承留;2014年,小浪底北岸灌区建成通水,3000亩靓丽水域将横空出世!承留将谱写“十万英才朝热土、三千碧水聚新城”的新华章!一座“经济繁荣、功能完备、产城融合、宜居宜业、一体发展”的现代化复合型城市新区呼之欲出。 8万承留儿女秉承“少说多干,雷厉风行,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新时期承留精神,擂响了建设复合型城市新区的战鼓!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河南 济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