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开封金融同城 助力中原经济建设

2013-01-18 16:30: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郑汴金融同城相关项业务已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银行卡、存折同城业务已于2012年12月30日提前实施。目前,在郑汴两地之间,银行卡、存折在同行之间取款时不再收取异地费用,若跨行取款仅收取跨行费用;资金汇划在同行之间不再收取汇划费用,通过银行柜台办理业务的已实现免费,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银行等办理业务的,目前正对软件升级调整;票据已经实现同城方式使用;分支机构因涉及现行有关规定、行政区划和监管体系设置等问题,我办将加强与河南省银监局的协同配合,向银监会争取政策支持,加快股份制商业银行在郑汴两地的覆盖,增强城商行服务辐射能力,加快完善郑汴金融同城各项业务。

郑汴金融同城是郑汴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郑汴一体化发展,打造中原城市群核心增长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意义重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金融同城促发展。郑汴金融同城实现了两地间的资金汇划、票据结算等金融业务的同城化处理,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郑汴票据同城将有效促进票据特别是支票的使用,充分发挥票据融资功能。人民银行2012年的数据表明,如果人民银行跨行支付系统处理的业务有10%转化为支票结算,则相当于全年创造了1150亿元的融资额。二是金融同城惠民生。

郑汴金融银行卡、存折业务和资金汇划业务同城大幅降低了两地间的资金结算成本,为两地居民和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据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测算,郑汴金融同城实施后,两行分别将减收异地业务费用360万元和620万元,并逐年递增,其他各行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业务收入减收。这些也体现了各家金融机构积极让利惠民,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更加注重社会效益,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良好企业形象。三是金融同城转作风。郑汴金融同城工作从《通知》印发到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如期顺利实施仅仅用了不足四个月的时间,各部门和各家金融机构都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主要得益于各相关部门把省委省政府“切实转变作风,践行关键在做”的要求贯彻到了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也体现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着力提升自身金融服务水平,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经营理念。(记者 张雷龙 付晓可)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郑汴金融同城 郑州 开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