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3-01-10 17:28: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文物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学习全国文物工作精神会议,安排部署2013年文物工作,要求认真领会2013年重点文物工作,并抓好落实。

据了解,2013年重点文物工作包括全面开展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廓清文物家底和保存状况;实施重大文物保护项目,打造文物保护知名品牌;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和文物资源综合利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博物馆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深化文物科学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提升中原文化影响力;做好文物安全与执法督察工作,维护全省文物安全形势整体稳定;加强文物保护经费申报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文物工作执行力。

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作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决定,明确提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四项具体任务,对文物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文物事业在“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的重要作用,要求以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管理方式、提升工作质量为主线,稳中求进,突出重点,开创文物事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努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攻坚之年。一定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新形势下的文物工作,是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河南文物事业科学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冯媛 标签: 河南 会议 文物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