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升国家战略纪实

2013-04-25 10:16:18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此情此景令人动容:除夕前一天,申报团队最后离开国家有关部委的大楼;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他们又最先守候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楼前。3月4日,为了等候财政部的反馈意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在国家发改委一直等到晚上9点。

“没有轰轰烈烈,但绝非轻轻松松。”申报团队为此感慨万端,“在平静和熬夜中,确实有一种责任感在支撑着大家。”

这种责任感,源于实现中原崛起的奋斗与渴望。

在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看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把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发展、科技进步和交通方式的革命性变化融为一体,在全国战略规划中极为罕见。

副省长赵建才则认为,抓住这个机遇,就能极大提升河南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地位。

4月6日,海南博鳌。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高端对话会”上,经济学家朱宁用诗一样的语言说:建设好郑州航空港,曾是古代丝绸之路起点的中原,有望成为新兴航空工业“丝绸之路”的又一个崭新起点。

这样的壮美图景已逐步显现。

如今,夜幕下的郑州机场,来自上海、济南、青岛、太原等地的出口货物都在这里聚集。UPS、俄罗斯空桥、法航、澳航等国际著名航空、物流企业竞相与我省“空中握手”。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飞机在郑州航空港上空穿梭往来。它们沿着不同的航线飞向同一个目的地,把国际货源源源不断地运往郑州航空港。它们从同一个地点起飞,在48小时之内将郑州生产的产品运向世界各地。

4月24日,记者来到郑州航空港,被一座正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快速崛起的航空新城所深深震撼。

这片新兴之地,两年前还是一片沙岗和枣园,如今已聚集了20多万人,崛起了规模庞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截至去年底,航空港区内生产的苹果手机已经超过1亿部,占全球产量的70%。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