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升国家战略纪实

2013-04-25 10:16:18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时任省长的郭庚茂果断研判,要求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务求成功”。

登高才能望远。为了抢抓机遇,郑州航空港始终追求先人一步——

2011年11月,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这是国内少有的围绕机场建设的综合保税区。

2012年9月,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启动,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利用综合保税监管场所进行试点的城市。

这两个重大项目的启动,使郑州机场在全国处于理念领先的地位,加速了郑州航空港从“纸上蓝图”变成“现实样板”的进程。

“郑州发展史上有过两次重大机遇。一次是河南省会从开封迁到郑州,另一次就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说,“面临这么好的机遇,郑州要拿出不要命的劲头去干!”

追梦——

为中原崛起搭建

腾飞平台

有人曾仔细计算过郑州航空港从申报到获批的时间。

2012年7月4日,省政府和中国民航局联合向国务院提交《关于建立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请示》;2013年3月7日,规划获国务院正式批复——不足7个月。

又一个令人惊叹的中原速度。

跌宕起伏的申报经历,其中的每一段时光,紧张与焦虑,平静与激昂,风尘仆仆与彻夜难眠……如今都成为一句话的生动诠释:上下同欲者胜。

为了考察国际最先进的航空港建设,郭庚茂亲自带队,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美国的路易斯维尔、德国的法兰克福、阿联酋的迪拜到新加坡的樟宜机场,13天绕了地球整整一圈。这绝不是一次轻松的商务之旅。在法兰克福机场降落时,正遇上机场员工罢工,从上午6点到下午3点,每人只吃了两个小面包;在路易斯维尔,一行人早晨6点出发,深夜一点还在集体研究当地的航空物流模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