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2013-12-27 15:45:30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儋州城貌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国家级洋浦经济开发区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中和镇东坡观光农业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白马井滨海新区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光村雪茄风情小镇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男扮女装儋州调声

摄影家羊中印镜头下的海南儋州新貌


八一石花水洞

  海南西部,在国际旅游岛规划蓝图中,与东部的“椰树海岸”和中部的“国家公园”相对应,被定位为“金色海岸”。

  儋州,在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进程中,大力实施“一市双城三大功能区”发展战略,“金色海岸”正崛起一座新城。

  羊中印,一位土生土长的摄影家,怀着对家乡的一腔热爱和对摄影艺术的执着追求,历经20多年,6次自费航拍,出版4部摄影集,主编出版18册《儋州风采》,把家乡的变迁,尤其是近3年来儋州加快开发建设的崭新面貌,定格在他的镜头中。

双城引擎,构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

  “双城”之一:那大城区。看那《儋州城貌》,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现代化城市风貌尽收眼底。

  “双城”之二:滨海新区。看那《白马井滨海新区》,蔚蓝的海湾,不断伸展的城市骨架,一座滨海新城初见端倪。

  “双城引擎”,带动儋州大规模开发建设。“一桥两路”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进展,滨海大道、中兴大街西延线项目建成通车,白马井———洋浦跨海大桥即将通车……儋州,正在向西部中心城市大步迈进。

洋浦开发,海南改革开放的风向标

  21年前,洋浦经济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成为中国首例由外商成片开发的开发区。

  羊中印数度前往洋浦航拍,记录了洋浦从长满仙人掌、乱石头的荒滩,成长为一座初具规模的现代化港口工业区、海南新型工业化龙头的艰辛历程。洋浦港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洋浦炼油厂、洋浦金海浆纸厂、洋浦火力发电厂、洋浦石化码头、洋浦石油储备基地,一一收入他的镜头之中。

  洋浦开发建设,曾一度因“洋浦风波”而搁浅,她的每一步前行,都备受关注,成为海南改革开放的风向标。如今,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中,她将继续肩负起中国改革开放“综合试验田”的重任,奋力前行。

多彩儋州,打造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

  900多年前,大文豪苏东坡曾在此留下“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的诗句。

  儋州,不仅自然禀赋独特,且文化底蕴厚重,素有“全国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以及“诗乡歌海”之美誉。

  在羊中印的镜头之下,有风情浓郁的儋州调声表演、风景如画的国际自行车赛现场、瑰丽奇异的石花水洞,还有一处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景区景点:云月湖景区、松涛水库、东成风情镇休闲小站、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中和镇东坡观光农业……

  儋州正在努力转化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着力扭转“东热西冷”的现状,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形成海南新的旅游热点。

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的幸福指数。3年多来,儋州市加快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目前开工率、动工总数和竣工数均居全省各市县前列。

  在羊中印拍摄的有关民生的作品中,有全省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怡心花园,有漂亮宽敞的西部中心医院、美如花园的农场住宅小区等等,无不流露出浓浓的民生情怀,以及作为一个本土居民的幸福感受。

  当前,儋州上下正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儋州必将成为“金色海岸”的一颗明珠,愈发璀璨夺目!(特约撰稿 曾繁诗)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儋州调声 羊中印 双城 海南儋州 摄影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