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六巷》海口首映为海南建省25周年献礼

2013-11-29 09:49:5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8日下午,电影《新青春之歌》新闻发布会暨电影《三六巷》首映式在海口举行。电影《三六巷》是根据获得海南奥林匹克长篇小说最高奖的海南作家崽崽的长篇小说《我们的三六巷》改编,并作为海南建省25周年献礼影片。

影片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口市委宣传部、三亚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文体厅等单位指导,讲述了1987年至2012年,闯海人卓金来到海南后与三六巷青年吉仔认识,两人在海南创业发展,并从中获得尊严与爱情的故事,是一部反映海南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今建设及发展变化的电影。

影片《三六巷》用小人物的成长诠释海南社会的变迁,该片由王星军执导,常丝丝、蒋雪鸣、李超、常诚等青年演员主演,片中的群众角色基本都由海南本地群众饰演,影片的主要拍摄场景有海口市、定安县、博螯国际论坛会议中心、三亚大小洞天、南山、天涯海角、亚龙湾、落笔洞、呀诺达等景区,将海南旖旎的自然风光,淳美的黎苗民韵浓缩在电影中,是一部具有南国特色的影片。 影片于2012年12月在海南开机,2013年1月在海口停机,后期制作长达4个月。

影片联合拍摄方之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首映式上表示,这部影片通过展现海南美丽的自然风光,让海内外观众了解海南热爱海南,以电影潜移默化宣传手段,扩大海南在海内外的知名度。

导演王星军在首映式上说,希望通过影片剧情发展,把海南更多迷人景色能展现出来。海南居民都很淳朴善良,特别黎族苗族文化让人由衷喜欢。他还透露,电影《新青春之歌》是根据《光明日报》通讯《选择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和纪实剧《执着》,反映海南鹦哥岭27名大学生毕业后,主动来到鹦哥岭保护区,扎根深山艰苦创业,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现已经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摄制电影单片许可证。(记者 田亦楠)

实习生:钟晓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