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严格要求各部门年底完成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2013-10-22 09:05:5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1日,海南省召开2013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要求,海南省各市县、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十件实事的目标任务要求,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底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市县政府和省直部门,其主要负责人要通过媒体向全省人民作出说明。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安排了28.9亿元省级财政资金实施十大民生工程。从专项检查情况看,前三季度,各项工作推进比较顺利。其中,新农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城市低保、农村五保提标和免费地贫筛查诊断诊断服务等6项基本工作基本完成;扶贫开发、城镇保障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库区移民危房改造、养老体系建设等15项工作按进度顺利推进,预计年底前能顺利完成;县道砂土路改造、乡镇中心幼儿园、平价商店(专区)建设等3项工作进展比较缓慢,特别是县道砂土路改造工程仅完工79.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20%。

会议指出,从十件民生实事的项目推进情况看,各市县在不同项目都存在进度推进或快或慢的问题。比如,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定安、白沙推进顺利;乐东、昌江推进缓慢。在实施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中,昌江、琼中推进顺利,白沙、定安推进较慢,预计难以实现建成通车。在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中,乐东、白沙推进顺利,儋州、保亭推进较慢。会议分析认为,项目推进慢的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配套资金不到位,以及个别项目因征地拆迁难影响进度。

会议强调,十件民生实事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承诺,没有价钱可讲,没有条件可谈、没有理由可找、没有退路可走,有的只有一条,就是即使困难再大,也要说到做到、有诺必践。各市县、各部门要抢抓时间、倾尽全力、加快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底,海南省委省政府将问效于民,让人民群众对十件实事的绩效作出评价,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市县政府和海南省直部门,其主要负责人要通过媒体向全省人民作出说明。

另外,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会上要求全省加强蔬菜基地建设,针对“常年蔬菜大棚闲置,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的情况,要限期恢复补种,全部足额追缴;今后,所有蔬菜大棚和蔬菜基地要登记造册,规范管理,确保大棚和基地正常生产和供应。

蒋定之说,这几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对菜篮子建设投入了大量资金,各市县,各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但菜价偏高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菜价长期偏高,对海南来讲,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一些常年蔬菜大棚闲置,套取财政补贴资金。前段时间,根据省政府的要求,省物价局对相关市县进行了约谈,并落实了整改措施。各市县都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于近期对所有列入常年蔬菜基地的建设和生产情况,作一次全面的摸底检查。对闲置蔬菜大棚,要限期恢复补种;对骗取的补贴资金,要全部足额追缴;对存在具体问题,要逐个梳理解决。今后,所有蔬菜大棚和蔬菜基地都要登记造册,规范协议,明确责任、跟踪检查、严格考核,实行以产定补,同时进一步健全种苗,技术、农资、农药、农机、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各项服务机制,确保大棚和基地正常生产和供应,不断提高岛内蔬菜的自供能力。

据了解,9月初,海南省政府督查室等有关部门,重点对海口市、儋州市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海南省农业厅随后也推出六项重点措施,规范常年蔬菜基地大棚的生产管理。

(记者 田亦楠)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