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娜号”旅客平安回家

2013-09-18 13:18:5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娜号”旅客平安回家

邮轮回港

9月18日上午9:30,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的“海娜号”邮轮终于靠上天津东疆国际邮轮母港码头。至此,中国本土的第一艘豪华邮轮“海娜号”在被扣押74个小时后,在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外交部、公安部、交通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民航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以及驻韩使领馆多方努力和帮助,终于回国。随船回国的还有87名自愿随船回国的旅客,至此,本次因扣船事件被困济州岛的全部旅客,现已由海航全部接回。海航旅业和海航邮轮的代表前往天津邮轮母港迎接。

据了解,海航方面在获知邮轮被扣后立刻成立24小时应急指挥小组,在韩国法院以周末不能办公为由导致希望通过支付保证金确保放船的行动未果之后,立即着手调动航空资源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接回受困同胞,并于9月15日派出5架包机接回1121名旅客。16日,海航再次派出海南航空A330及首都航空A320飞机各一个架次接回437名旅客。

在补偿方面,海航邮轮宣布给予内舱房客人每人2000元人民币和海景房客人每人2300元左右人民币的经济补偿,或一年之内选择乘坐“海娜号”任何航季任何航次内舱房船票一张,以弥补因为行程变更造成的损失。

海航旅业董事长张岭在欢迎海娜号回国的接船仪式向该航次旅客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并宣布了三项声明,分别是:一、在之前公布的补偿方案基础上,决定额外赠送本航次旅客每人一张免费船票;二、从事客运旅游的“海娜号”邮轮与从事货运的公司及有关争议毫无关联,在此事件中,海航旅业及旗下邮轮和广大旅客同为韩国济州法院草率扣船事件的受害者;三、在获得韩国济州方面向所有乘客的正式道歉并保证此类恶劣事件不再重演之前,全面抵制济州岛旅游,取消“海娜号”邮轮所有赴韩国济州岛航线及旅游组团业务,并保留对韩国济州方面严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记者 黄一鸣)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