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雕塑家61件作品将展现上海南京路

2013-09-13 09:57:2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文联获悉,本月,十三届南京路雕塑邀请展暨海南雕塑艺术展即将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五卅广场举行。海南雕塑家45组共61件作品将在这里展现。

9月16日,海南省文联主席张萍将带领海南省雕塑艺术家代表参加“上海第十三届南京路雕塑邀请展暨海南雕塑艺术展”开幕仪式及琼沪艺术家交流活动。该展览从9月持续至11月,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承办。

此次入选的作品是上海南京路雕塑邀请展组委会,于今年7月初特别来琼参观第二届海南雕塑展,并在此基础上挑选较能反映海南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或现代思维等方面的雕塑精品参展。45组61件作品包括如已故著名琼藉雕塑家林毓豪的作品《马白山将军》、《黎族少女》;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会长陈学博的《共舞》以黎族少女与小鹿翩翩起舞的形式表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以及著名清官《海瑞》、极富浪漫和现代意味的《夏夜》和《传统与现代的思考》等作品;海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风的作品《雁与鱼》极富装饰性,简练而概括,韵味十足;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顾问钟志源作品《早春》,以秀美的少女的人体,表现了对美好的向往;省雕塑学会顾问黄河的作品表现健康长寿《椰岛老人》,手法极具个性;省雕塑学会顾问杨学军的作品《山沟沟》勾起人们对无拘无束的童年回忆。王卫宁的作品《双亲》,用细腻的手法,生动地表现了父母的憨实和淳朴。徐英华的作品《随风》表现了骑着双人自行车的母子,穿梭在海边椰林;颜红梅的七彩组雕《椰舞》,通过绚丽色彩展示椰子树影婆娑寓意海南发展的多元多彩。陈学斌的《上班族》以其夸张的手法,表现了上班族的乐观和无奈。林汉强的《小不点》表现了南国少儿的天真和可爱。更有“凌博雕塑”的群雕《琼崖英杰》,大气磅礴的表现了为海南的解放事业做出不朽贡献的革命英雄人物,极富地域性。此次展览将展出38位海南艺术家的45组共61件雕塑作品,雕塑作品大多出自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的艺术家之手。展览作品目前已编辑成画册,即日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向全国发行。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自古以来便享有“商业第一街”盛誉。上海南京路雕塑邀请展自2001年起,从最初的学院展到个人展,从全国精品展到中外优秀作品展,再到地域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此次又将为海南雕塑家展示其作品丰采提供一个具有广博情怀的国际大都会舞台,这对促进两地艺术家的交流和交往,促进琼沪文化合作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根据以往情况,展期两个月预计将有国内外游客约300万人次前来观展,海南雕塑展将为具有历史韵味的南京路步行街更添一抹艺术风情。(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于熙 标签: 雕塑 上海 南京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