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雕塑佳作荟萃 青年学子折桂——2013第八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举行

2013-07-22 13:5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雕塑佳作荟萃 青年学子折桂——2013第八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举行

2013第八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获奖作者和颁奖嘉宾合影。

雕塑佳作荟萃 青年学子折桂——2013第八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等嘉宾参观展览。

7月21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和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主办;《雕塑》杂志社和北京金宝汇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第八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北京金宝汇购物中心七层画廊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出席并颁奖,来自各方面的众多嘉宾参加仪式,共襄盛举。

“2013年第八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于7月13至7月18日在北京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成功举办。在历届举办成功经验基础上,努力尊重作品的独特个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建立合适的收藏机制。同时,依托良好的媒体宣传平台、丰富专业的社会资源、全国文化艺术中心的地缘优势,积极推动学术发展,大力鼓励艺术创作,全面为社会推荐艺术人才,同时搭建多领域、多维度交流探讨的宽广平台。展览中,我们既欣赏到艺术专业院校学生作品的独特风格,也体会到综合类院校学生作品的新颖气质。在一件件充满激情、才华洋溢的参展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各院校教师们对教学方向的把握,和对学生艺术理念的培养,看到了同学们严谨认真的态度、辛勤努力的汗水,更看到了师生间共同的对学术的执着追求和不断深化的探索精神。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作品少了些热闹、浮躁、和喧嚣,多了些探索、研究、和沉稳。许多作品表现出了甘愿边缘的姿态,他们分别以自己的方式回应着这个市场化的社会和利益化的时代。

随着“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在全国各美术院校以及雕塑界的影响力的扩大,作为一个学术平台,它的品质已经得到雕塑系和学术团体和同行的普遍认可。今年,主办方坚持“推动高校艺术教育发展、为中国雕塑艺术催生后辈新人的宗旨”,增加奖金,增设奖项注重学术引领,激励创造精神,引导青年艺术家执着于艺术的追求和探索,为青年艺术家们搭建和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和空间。

本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评委会由著名雕塑家钱绍武领衔,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范伟民、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长孙伟、著名批评家北京大学教授翁剑青以及来自全国各美术院校的雕塑系系主任、教授及学术带头人组成的评委会,在展览现场,认真审看,反复比较。从百余件优秀作品中,最终评出了“钱绍武学术奖”、“陈丽华艺术奖”,金奖、银奖、铜奖、特别提名奖,有25件作品获上述奖项。此次所有奖项由北京紫檀文化基金资助,“陈丽华艺术奖”重在弘扬中华工艺美术,激励服务更多的艺术高校毕业生,创作出更璀璨的艺术作品,回报社会,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展览期间还推出了网展,评选增加互动的网络人气奖。使得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引人入胜。主办方将选出的获奖作品在北京金宝汇购物中心七层画廊在此展出,使更多的民众欣赏到年轻学子的优秀雕塑作品。

“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已经成为中国雕塑界的品牌性展事活动。正健康稳步的向前发展,正在为中国雕塑事业的人才培养和发展,发挥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记者 陆中秋)

编辑: 宁波 标签: 雕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